close

图片
图片
文/田育瑄兒時的經歷聊天室總在無形中影響著我們聊天室,若孩子在成長過程中聊天室遭遇創傷,待成年後便聊天室會遭遇諸多的困擾,像聊天室是過度的自我批判與漠聊天室視自我需求等等,若是聊天室缺乏提升的意願,結果聊天室將會造成個人在身心靈聊天室上莫大的傷害。幼兒們聊天室相當仰賴視覺經驗和親聊天室身體會的方式來認識周聊天室遭的一切,同時會在心聊天室裡標誌出一份內在地圖聊天室,用以形塑他們對這個聊天室世界的認知;然而,對聊天室於從小曾被家暴與遭受聊天室遺棄的孩子們來說,若聊天室沒有好好處理這份失落聊天室和恐懼,長大後的他們聊天室極有可能會不自覺地顯聊天室露出嚴重的後遺症。心聊天室理學家安卓雅‧布蘭特聊天室(Andrea Br聊天室andt)博士分享了聊天室四個最容易造成後遺症聊天室的童年創傷,並闡述如聊天室何及早面對與治癒的方聊天室法:1.戴上面具每個聊天室人小的時候都會希望從聊天室父母親身上獲得無比的聊天室關注;一旦狀況不如預聊天室期時,我們就會把真實聊天室的自己隱藏起來,並表聊天室現出父母所喜歡的樣子聊天室,久而久之,我們等於聊天室在無形中創造了一個虛聊天室偽的自我,一切都只是聊天室為了能夠對外在世界展聊天室現出一個美好的形象。聊天室當我們愈是將情緒加以聊天室埋藏,我們的人格就愈聊天室與真實的自我產生斷裂聊天室,同時,更會無時無刻聊天室地擔心一旦拿掉面具,聊天室就不值得被人關愛、照聊天室顧與接納。其實,讓深聊天室埋已久的自我重新表露聊天室的最佳方式,就是與專聊天室門治療童年創傷的醫師聊天室進行溝通,他們將透過聊天室讓你感到安全的方式,聊天室適度的表達你內在的情聊天室緒,藉此讓你重新連結聊天室起真實的自我。2.對聊天室號入座當我們在和內心聊天室的自我對話時,我們心聊天室目中所認定的形象可能聊天室會讓我們頓時充滿力量聊天室,但也可能讓我們瞬間聊天室陷入沮喪,這是因為負聊天室面的自我對話容易讓人聊天室對眼下的狀況產生極大聊天室的無力感;其實,我們聊天室在兒時往往也飽受這種聊天室經歷的摧殘,因此我們聊天室很容易就把自己定義成聊天室一位受害者,並且深陷聊天室其中、無法跳脫。然而聊天室,與其對現況感到失落聊天室,不如想像自己早已歷聊天室劫重生,充滿動力的模聊天室樣,也別忘了隨時提醒聊天室自己:現在的我早就比聊天室我小的時候更有能力,聊天室也非常清楚如何運籌帷聊天室幄!3.被動攻擊當孩聊天室子在充滿情緒暴力的家聊天室庭中長大,他們自然就聊天室會將發脾氣視為是洪水聊天室猛獸,當他從小看到憤聊天室怒都是夾雜著暴力出現聊天室,長大後他們自然就會聊天室壓抑任何與憤怒有關的聊天室情緒,又或是在你的原聊天室生家庭中,憤怒本來就聊天室被視為不該表露的情緒聊天室,那麼你也會傾向不讓聊天室負面情緒被人發現。如聊天室果你時常壓抑情緒,當聊天室你憤怒時,你仍會感到聊天室生氣,就算不直接表現聊天室出來,身體也會透過其聊天室他方式宣洩,譬如在性聊天室格表現上就會轉趨陰鬱聊天室、好鬥、作對、抱怨等聊天室等,而這些行為往往更聊天室會招致眾人嚴重的反感聊天室;事實上,憤怒是相當聊天室正常與健康的情緒表徵聊天室,認識並解決令你感到聊天室生氣的主因才是我們該聊天室聚焦的部分。4.無力聊天室抵抗如果有人曾在小的聊天室時候遭到棄養或背叛,聊天室心中的憤怒與再次被拋聊天室棄的恐懼將極有可能成聊天室為揮之不去的夢靨,長聊天室大後更可能被莫須有的聊天室焦慮搞得隨時人仰馬翻聊天室。首先,當又有類似的聊天室感覺浮出檯面時,我們聊天室所能做的就是盡力學習聊天室穩住自己,孤獨的童年聊天室歲月會讓我們習慣性的聊天室選擇隱匿自我的感受;聊天室然而,我們必須要將感聊天室受正確的表達出來,或聊天室用行為來強化我們的需聊天室求才是,切記,千萬別聊天室再輕易放棄任何得以向聊天室外界求援的機會,畢竟聊天室,唯有如此,我們才能聊天室跨越自我障礙,一路朝聊天室著真實的自我邁進。 聊天室更多親子天下文章※更聊天室多精彩報導,詳見《親聊天室子天下雜誌網站》。※聊天室本文由親子天下雜誌授聊天室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聊天室轉載。聊天室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guo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